大米

莫管天下千万事,闲来轻笑两三声。

私人仓库,平和产粮。

©大米
Powered by LOFTER
 

【盾冬】 《专属之人 》第二章 ||中短篇AU||

※ 现代AU,一场平行世界的爱恋。 (简简单单的谈恋爱)

※美国联邦调查局(FBI)探员与悬疑作家的爱情,平凡与爱的故事,或甜或虐。    

简介与前文请走☞:第一章

  根本没有什么再一次的约会了,这是经过一周的忐忑等待后Bucky才愿意承认的事实。

  他本应该主动拨一个电话过去,毕竟邀约也不一定非得由Steve提出,只是他担心Steve已经被他的主动积极给吓退了,那么他再打电话过去就会造成对方的困扰了。或许Steve并没有真的打算找个伴侣定下来,或许是他的外貌条件让Steve非常不满意……先不论懂不懂谦虚,如果理由真是后者的话,请原谅他无法以平常心接受。

  门口响起密码输入音,然后高跟鞋的清脆声响向着客厅一步步接近,而Bucky似乎对有人进入他家中不以为意。

  “千万别告诉我你又没有在写书。”Natasha会这样问也不奇怪,因为这一周她来过三次,每一次都看到Bucky窝在沙发里叹气,说不定现在去掀开沙发垫子会发现他已经在那里生根发芽了。

  她的怀里正抱着各种食材,她每隔几天就会来塞满这位大作家的冰箱,以免他因为忘记吃饭而昏厥在地板上,然后以当红独居作家饿死家中而登上娱乐报刊的头条。

  对经纪人的质问充耳不闻,Bucky的两条长腿依然在柔软宽大的沙发上随性搭着,用右手的拇指和中指吊抓着他的手机,看着它在眼前摇晃的样子叹了口气。

  “你没事吧?”Natasha这下就真觉得奇怪了,开始担心Bucky是不是生病了。

  “我能有什么事啊。”敷衍地回答一句,Bucky马上从沙发上站起身来走去厨房方向。

  Natasha抱着东西跟了过去,就发现他拉开了冰箱门后把什么东西丢了进去,如果她的视力没有问题的话,那东西是手机?

  “好吧,我现在相信你上次不接电话的借口是真的了。”Natasha不知道他正在为什么事心情不好,但这么对待手机的行为的确太幼稚了。

  用背顶靠着关紧的冰箱门,Bucky懊恼地别过头不接Natasha的话,他是在懊恼自己丢了洒脱这件事,明明他一向不喜欢与人有感情牵扯,结果现在自己却处在了一个不被期待的位置,这滋味着实让人不好受。

  如果不是足够聪慧,Natasha也不会能帮着Bucky把工作打理的那么出色,仔细思考了一下,她突然想到了某种可能。

  “你在等Steve的电话对不对?”Natasha先是把Bucky的手机解救出来丢在餐桌上,边问话边开始陆续往冰箱里塞着食材。

  “没有。”瞥了一眼手机后,Bucky迅速否定。

  “口是心非……”Natasha话音没落,就被Bucky从手里抢走一颗苹果。

  “身为我的经纪人,你就算有看好戏的兴致也不用表现得这么明显吧?”猛咬了两口苹果,Bucky的脸颊都撑得鼓了起来,“告诉你,我现在打算就这么单身下去,一本书接着一本书的出版,让你也忙到也没时间谈恋爱!”

  “好好好,幼稚的大作家先生!”Natasha被他赌气的样子逗笑了,不过Bucky应该看看自己此刻的表情,他哪有半点儿接受拒绝的意思?“其实也怪我没跟你说清楚Steve的工作性质,一般遇到棘手的案子时,他就会减少跟外界联系,但他真的是个相当不错的人。”

  Bucky把苹果核抛进了垃圾桶,他当然知道Natasha为什么那么称赞Steve,毕竟他看人的眼光可是非常出众的,除了有英俊的外在,Steve眼神中所蕴藏的沉静与坚毅更是让他一见不忘的理由。

  “如果你对他真有好感的话,就应该继续去了解他,说不定……”Natasha的话被手机简讯提示音打断了,等她看清发件人姓名时,不自觉地挑了一下眉毛。

  “有新工作了?”Bucky问。

  “不算是工作,是Ramon警长让你一小时内赶过去,看来是有案件发生了。”

  Natasha没想到那位警长如此说话算话,居然真的邀请Bucky去参加案件调查,事情起因是在两个月前,Bucky曾向警局提供过能将凶手定罪的证据,而当时负责案件的Ramon警长为了表达感谢,曾许诺会邀请Bucky以咨询顾问的身份参与新的案件。

  “新的案件!新的挑战!Natasha,我现在感觉到浑身充满了创作力量,那个金发大个子再也不能干扰我的情绪了!”Bucky迅速将苹果啃完,当他充满灵感的时候,所有的一切都不能再影响到他了。

  “听听你自己的话吧,还不是在继续提起他?”Natasha忍不住揶揄道。

  装作听不到美女经纪人的揶揄,Bucky嘴里开始哼起不知名的旋律,冲进更衣间迅速换了衣服,走出家门时还将套在食指上的车钥匙旋转起来以表示他的好心情。这让Natasha决定不提醒Bucky某件可能会发生的事,毕竟是惊喜或是惊吓,总得看事情到底会不会发生嘛。

  Ramon警长等到了匆匆赶来的Bucky,这位年轻的作家是他很欣赏的一个年轻人,但欣赏归欣赏,这次破例让对方参与案件调查可不是什么徇私,只是他亲口应下的承诺就要去兑现。

  “警长,谢谢你的邀请。”Bucky先礼貌地道谢。

  “我只是履行承诺。”Ramon警长有张非常严肃的面孔,对着Bucky扬了下嘴角就算是寒暄结束,“死者已经送去尸检,这里也已经取证结束,你可以在这里逗留得久一点,但不要移动任何物品,也别发生上次那么离谱的事。”

  “呃……我保证,那种事绝对不会再发生了。”Bucky有些尴尬地说道。

  上一次他真的不是故意在犯罪现场睡着的,因为身处在地下室角落没被人注意到,结果在凌晨才醒来,慌忙离开时还引起‘凶手重回作案现场’这种误会。

  Ramon警长点点头表示相信,随后给Bucky简单说了些关于谋杀案的已知线索,第一犯罪现场是酒店的高级套房,死者都为男性,会在入住第四天死亡,曾遭受反复窒息的折磨,之所以会用到‘都是’这个词,只因为目前这名死者已经是被同样手法杀害的第三人。

  当Ramon警长的注意力被下属引走时,Bucky开始转身观察犯罪现场,然后将他认为值得深层思考的线索记在手机里……

  “Bucky?”一句语气诧异的问询声陡然响起。

  因为思考的太过投入,Bucky根本没注意到已经有人靠近了自己,所以自然被这么一喊惊到了,因为差点手一抖把手机甩出去,心里难免会有恼火感,马上转身开口质问道:“先生,你这么站在别人身后说话是……”

  后半句话像是被猫叼走了一般,Bucky怎么也没想到自己看到的人会是Steve,手一松,这回手机是真的掉到了地毯上,落地造成的闷响也没能让他回过神来。

  “bucky,居然真的是你!”Steve的神情有掩饰不住的欣喜,毕竟在此之前,他认为自己不会再见到Bucky了。

  此刻的气氛有说不出的尴尬,Steve马上弯身将手机拾起来递到Bucky面前,发怔的棕发男人总算找回了自己的声音。

  “嗯,是我。”Bucky的口气相当冷淡,与Steve的目光短短交汇一下就迅速移开,将手机接过来迅速揣进外套口袋里。

  “能在这里遇到实在太巧了,因为这次案件影响比较大,所以我被临时调来这里负责……”Steve解释了一句自己为何会出现在这里,但是他的话很快就被打断了。

  “抱歉,我还有事要先走了。”Bucky微笑着打断了Steve的话,尽管保持了应有的礼貌,但任谁都不难发现他的笑容并不是出自真心的。

  Steve先是一怔,然后迅速将内心的落寞掩饰好,他并不是一个善于纠缠的人,所以就算是对Bucky有再多好感,也不会强行继续追求。但,如果这是最后一次见面,Steve真的不想让这次偶遇如此仓促的结束。

  “刚好我的调查也结束了,你去哪里我可以送你。”

  “Rogers先生,就算我们互相知道彼此的姓名,也不代表我们就是很熟的人。”Bucky的心情突然更坏了,为什么Steve能这样的若无其事?

  听到这样的话,Steve能完全的确信Bucky是在生气,可原因是什么他却完全没有头绪,“Bucky,是不是我们之间有什么误会?尤其是关于你的手机号码……”

  “没有什么可以误会的,我们只是见过一面而已,放心,我这个人很识趣的。”Bucky忍住了要拔高的语调,事情的发展真是让人可气又可笑,如果不是遇到Steve,他还真不知道自己的性格里有这么计较的一面

  皱皱眉,Steve伸手拉住正走过身边的男人,毕竟说到生气与困惑,他应该更有立场才对。

  “放手。”Bucky甩了一下手臂,没起作用,Steve的手还是稳稳地抓在他的手腕上。

  “我们必须谈一谈。”Steve的嗓音刻意压低了,并不想引起周遭同僚的注意。“如果不想听完我的话,至少回答我一个问题之后再走。”

  两个人随后陷入了僵持之中,画面像是静止了,直到有人走过来拍了拍Steve的肩膀,才打断了这场对峙。

  “Steve,发生什么事了?”Sam因为从来没见到Steve随意与他人起争执,所以好奇地问了一句,但是当他看清Bucky的面孔时,双眸顿时一亮,原来是他。

  没想到Sam会走过来,Steve松开了Bucky的手腕,免得被误认为他和Bucky之间发生了冲突。

  “是刚好遇到了认识的人,Sam,这位是……”

  “叫我James就好了。”Bucky抬头看了一眼说话的人,从穿着上看应该是Steve的同事,真是个相当帅气的黑人探员。

  “你好,我是sam,我看过你整个系列的书,很精彩的作品。”Sam伸手握住了Bucky的手。

  “比起你们工作的凶险,我写的故事也就只是故事而已。”Bucky没想到Sam会看过自己的书,多少心生了一些感谢。

  这话也未免太谦虚了吧?

       Sam笑了笑,觉得这位作家的性格挺平易近人的,“那你们两个现在要去哪里?“

  “我们要去喝点儿咖啡,Sam,这里暂时先交给你了。”Steve怕Bucky又说离开的话,所以抢先开口,这边的收尾工作交给Sam他也很放心。

  Bucky无语地转过头看着Steve,这个人是不是听不懂他的话?他刚刚不就是已经把拒绝的态度摆得很明显了吗?

  “我还有其他的事。”Bucky再次咬牙说道。

  “我不会占用你很多时间,如果这是我最后一次见到你,我还有事要问清楚。”Steve的态度更坚决了。

  看着神色有些焦急的Steve,Sam是何等聪明的人,马上就了解到眼前这两个人的关系可能有些微妙,当然也发现了Bucky的不情愿,怪不得有人发短信求他帮忙了,那么他不妨推波助澜一下。

  “去喝咖啡?那你这一周的药不就白吞了吗?”Sam秉着实话实说的态度,一脸严肃地问道。

  “……没关系。”Steve摇摇头,他不知道Sam怎么发现他在吃药的。

  “你前一周都熬夜加班太过了,每天工作二十个小时能不生病吗?我知道你今天的三顿饭都没吃过,不如直接请作家先生吃饭,一举两得。”要不是为了帮个忙,Sam真不想表现出这样的姿态,他现在就像个碎碎念的年迈母亲。

  Steve病了?

  “你身体不舒服吗?”Bucky心里有点儿惭愧,要是早知道Steve不舒服还在这里坚持跟他谈话,他的态度至少不会那么恶劣。

  “只是去拿了些胃药而已,老毛病了。”Steve忍不住瞪着Sam,这小子在这时候突然提吃药的事是为了什么?

  翻了个白眼,Sam觉得Steve这人就是不懂得变通,平日处事的情商也不低,怎么到了这会儿就不开窍了?

  “得了胃病还不吃饭?你是个成年人,不能这么对待自己?”Bucky说这话的时候都忘记了心虚,因为工作性质他也常常如此,所以这些话都是Natasha每天用来吼他的。

  Steve陷入了无言以对的境地,当他看到Sam带着意味深长的笑正盯着自己,顿时恍然大悟。

  “走吧,我请你吃饭,有什么话麻烦你吃饱了再问。”Bucky拿出手机给Natasha迅速发了一条简讯,让她帮忙预约餐厅的位置。

  先不管为什么Bucky的态度突然转变了,Steve决定只关心事情的重点,那就是他有和Bucky吃饭的机会,这就足够了。

  “好,谢谢你。”Steve的温厚笑容又出现在脸上了,前后不过五分钟的时间,Steve觉得自己飞跃了一个地狱到天堂的距离!

  “吃一顿饭而已,这有什么好谢的?”Bucky咳了一声来掩饰自己的不自在,其实不光是Steve有话要问他,他也有。

  “不过我今天没有开车来,到餐厅距离不算近,你的车停在附近吗?”之前担心堵车会让Ramon警长等太久,Bucky是乘地铁赶来的。

  不等Steve开口,Sam猛地掏出自己的车钥匙塞到他的手里,语气略急地说道:“开我的车去好了,刚好我也有约,车不开走话我还要绕回来。”

  Steve原本想要谢绝好友的好意,却马上被Sam的眼神瞪得噎了一下。

       好吧,他还是可以领悟到Sam的意思。

       毕竟今天的风刮得有些大,要是骑着他那辆高性能的改造机车载Bucky去餐厅的话,估计Bucky沿途靠灌凛冽的西北风就饱了。

  “不一起吗?”Bucky抬头对Sam问道。

  “我可不是那么没有眼力价的人,你们好好聊,以后有机会再出去喝一杯吧。”Sam笑着摆摆手,然后拍了Steve的肩膀一下就去做最后的收尾工作。

  “我来开车,你路上可以闭目养神一会儿。”Bucky说着话还转头看了看,这里还有一些他没查看的地方,所以心里忍不住在想,如果他再次凌晨出现在犯罪现场,Ramon警长知道的可能性会有多大。

  “好。”Steve没有异议地点了点头,再一次觉得,Bucky真的是一个很温柔的人。

  待两人从酒店的大门离开后,Sam掏出了手机迅速发出一条简洁的短信——任务over!

  

-TBC-