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米

莫管天下千万事,闲来轻笑两三声。

私人仓库,平和产粮。

©大米
Powered by LOFTER
 

【盾冬】《他的焰火》第21章 ||被屏补发章||

※心理复健师(特工队长)Steve与左臂受创的特战队警察Bucky

前文:01章  02章  03章  04章  05章  06章  07章  08章  09章

  10章 11章 12章  13章  14章  15章  16章  17章  18章   19章

  20章 


第二十一章

四个小时后,某安全屋内。

闪存盘的内容正在投影屏上循环播放着,里面涉及到了许多惊人的违法计划,更别说有多少任务并没有记录在基地的档案里面,而最核心的一些资料始终无法被破解,但有些事实已经不是秘密了,所有的威胁全部来自于基地内部。

最让人吃惊的是,那无法破解的部分资料居然一直以罕见的加密方式与原系统共存,强行破解只会造成资料销毁,而一个人却拥有解除密码的最高权限,Alexander Pierce。

“一旦这份资料被人发现,Pierce的叛徒身份就会被发现不是吗?看起来他就没有打算隐藏自己的身份。”Natasha皱皱眉,她没想到会是这样一个可预知的结果。

“自负的混蛋,他就是这种人。”Fury的身上缠着不少绷带,坚持坐在椅子上已经尽了全力,“他高高在上,以为自己是神,上次对话,他还试图要将世界改变成完美的。”

“疯子。”Sam灌了一口咖啡,神情挂满了嫌恶。

“就是因为这种人的存在,这个世界才会陷入危险之中。”Alex站在门口听完这些对话,走进来大咧咧地坐进椅子里,他刚刚让Jesse在另外一个房间睡下了,她看上去越来越焦虑不安了。

Steve一直是沉默不语的,他已经了解了所有的事情,现在最重要的是,他要去把Bucky找回来,不管是什么混蛋试图伤害Bucky,他都不会简单作罢的。

但是横冲直撞不会有任何的帮助,只会徒增时间的浪费,所以不管内心有多焦急,Steve还是选择等待Hill的搜查结果,如果James是自行离开的,他一定会进行主动联系,也不会蓄意让他承受担心的煎熬。

“Cap,找到James了。”Hill急匆匆地走过来,将一张照片丢在Steve的面前,“这个是二十分钟前在历史博物馆外的摄像头拍到的,James到过那里,考虑到他的通讯器就丢在摄像头下,我想这是他故意留下的。”

“我去带他回来。”Steve抓起他的夹克就向门外走去,他不管还有多大的阴谋,但是Bucky必须先被安全地带回来才可以。

“Steve,我跟你一起去。”考虑到现在的情况,Sam觉得一个人行动会比较难应付突发状况,两个人一起去会更安全。

“好的,兄弟。”Steve感激地点点头。

在他们两个人离开后,Fury让其他的人都坐下来,开始拟定一个详细拘捕Pierce的计划,如果一个人自负到这种程度,他就活该栽在这份自负上,到时候他要偿还的罪孽可不只是坐牢那么简单了。

 

午夜时分,静谧的街区。

Steve和Sam在十五分钟前赶到了博物馆前,他们在靠近目标监视器的时候不想要打草惊蛇,所以特别将重型机车停在了三条街区外。

“如果他选择在这里留下通讯器,也就是说他要去的地方就在附近,而且无法发射信号源。”Steve迅速得出了结论,手上也没闲着,快速地翻阅着手机刚刚接收到的图片,这些都是Hill刚刚发来的地图标示以及建筑图。

“那显然是在地下了。”Sam挑眉指了指脚下,“众所周知的事儿,就是这里的地下展览层一直都有信号干扰器,看来对方是故意引James来这里的。”

“他能保护好自己的。”Steve说道,嗓音有些干涩。

“当然,James可不是容易对付的人,有各种原因使他恢复了坚毅。”Sam看了一眼Steve,最大的原因当然就是眼前的人了。

当两个人迅速潜入博物馆的时候,他可以感觉到Steve情绪里的悲伤,这确实是突兀的,在James行踪不明之时,他认为焦虑和紧张才是正确的情感宣泄,但是悲伤……

“Steve,你有什么事瞒着我们吗?”Sam终于忍不住提出了他的疑问。

然而,Steve选择沉默以对,不过就在Sam以为他不会理会这个问题的时候,Steve似乎决定回应了。

“Bucky的记忆恢复得不全面,至于丢失了多少还不知道,所以我怀疑突然攻击Pierce这件事是有原因的,或许Bucky之前受伤的事都与Pierce有关联……”是的,懊恼和悲伤正在折磨着Steve,因为在他不知情的情况下,不知道还有多少人曾对Bucky做出过伤害。

“这件事James知道吗?”Sam当然吃惊,他可没考虑过好友记忆恢复不全面这个可能。

“他不记得我们认识的那个Marcus死了。”Steve说道。

“或许是……”Sam的声音变得有些干巴巴的。

“我和Bucky在诺尔曼底黑帮执行卧底任务的时候,Marcus曾是那里的一员,最后在与警方的混战当中,他替James挡了子弹扫射后落海,理论上是没有存活几率的。”Steve在博物馆的昏暗灯光之中谨慎地观察四周,排除危险后继续向前走着。

“或许James去追这个Marcus,只想要确定他是否真的活着,那毕竟是他的救命恩人。”Sam说出自己的看法。

“稍早的时候,我和Bucky在医疗室聊过很多过去的事,在他的记忆里,他认为诺尔曼底任务只有他一人去执行。”Steve说到这里不由得深吸一口气,“是我过度的期待导致无法看清某些事,而Bucky为了我的这份期待藏起了许多真实感受。”

因为还无法掌握Bucky选择性遗忘的关键点,Steve决定要对他暂时隐瞒,可却造成了现在这个结果,他本应该对Bucky的自我判断更有信心。

Sam终于意识到了这件事的严重性,毕竟与James相识开始,他就不是个以暴制暴的人,在没有足够理由的情况下,他更不会对人进行攻击。就像刚刚Steve的假设一样,如果Pierce在James受伤的事情上动过什么手脚,那么在James记忆恢复不全面的情况下,被Pierce的出现触发愤怒情绪以致打伤对方就合情合理了。

如果当年有人想要让Fury失去Steve这么有能力的属下,好将其恶势入侵基地的话,那唯一的办法就是让Steve自行选择离开。

而接下来,James出任务遭遇爆炸后,Steve真的选择了离开基地,只是没人能预想到这件事后隐藏着的阴谋。归根结底,还是James承受了最多的伤害,而眼看深爱的人遭受这一切的Steve的痛苦也可想而知。

“我们先找到他,好吗?”Sam拍了拍Steve的肩膀,他不能在这个时候让Steve被自责给捆住了手脚。

“是,我们必须要。”Steve的话音刚落,就听到远处有声响,闷闷的很像枪声。

判断了一下具体方位后,Steve开始跑了起来,他没有时间去思考这是不是一个陷阱,他只想确定Bucky是不是已经身陷危险之中,而Sam自然也紧随其后。

 

手枪被重重甩到了一边的墙上后应声落地,显然搏斗中的两个人没有人能轻易再拿到,James握着他的匕首,锋利的刀刃在空气中划出唰唰的声响,但每一次攻击都避开了对方的要害,这只不过是为了防卫住对方凶狠的攻击。

“你疯了吗?”James大声质问,他追到这里来是有话要问Marcus,而不是要拼个至死方休。

“叛徒,你为了保护Steve出卖了我不是吗?”Marcus的神情显得非常暴躁,精神状态相当的不稳定,胡子上甚至沾着异物,额头和身上遍布伤口。

James愣住了,一时间没能挡住Marcus踹过来的腿,整个人摔出去撞上背后的承重柱狂咳了几下。抬手擦去嘴边的血丝,他眼神里的慌乱是真实的,因为他不知道Marcus的指责是根据什么。

“这不关Steve任何事,都是我的责任,是我害你遭受了这些。”James不想让Steve替他背起任何责任。

“别假惺惺了,我替你挡枪子儿是因为太过愚蠢,我真的以为你和Steve都会原谅我的过错……可就算我做了很多错事,但我真的想要挽回些什么,我不是个坏人,我没想到我的自以为会……”Marcus的双眸赤红,也许他应该早早死去,就不必承受这么多的煎熬与折磨,这种躲避追杀的日子没人能一直忍受。

“你救了我的命,那绝对不是愚蠢而是伟大,至于你说Steve没有原谅你是什么意思?我和你是在诺尔曼底认识的没错,但那跟我的男朋友有什么关系?”James混乱了,他不记得Steve与这个任务有多大关系,为什么Marcus会一直提到他。

看到James的样子不像是伪装,Marcus也不再试图攻击,他看得出James和过去不同,甚至还多了个看上去冰冷残忍的义肢。

“你别说你是失忆,我可是同时认识你们的,在诺尔曼底黑帮里面,除了我是卧底,你和Steve也是,这些事你都不记得了吗?”Marcus一字一句说得铿锵有力,这就是他知道的事实。

不不,James当然记得自己的卧底任务,但是他却不记得Steve也在。

“我以为……都记起来了,我没有……”James的头开始剧烈地疼痛,真相砸来的太过突然,他无法确定自己是不是又出状况了,记忆碎片开始在他的脑中自主拼起……

是的,Steve是跟他一起执行了诺尔曼底任务的。

当某些画面如海浪一般涌来,James开始记起自己在警方与黑帮最后混战的时候,亲自阻止了已经受伤的Steve去冒死参加营救。Steve无法拦住独自前往的他而痛苦的眼神,此刻竟清晰地出现在眼前。

任务虽然万分凶险,但最终还是警方成为赢家,重伤的他也被Steve及时找到了。只可惜,曾经同样身为卧底的Marcus却因为替他挡住了机枪扫射“死”在海里,没人再去刻意找寻他的尸体,因为他已经被定性为是警方的叛徒。

“这么说来,追杀我的人不是你们。”Marcus的神情有些茫然无措,他今天在逃亡的路上遇到拿着枪的James,他以为自己的猜测终于被落实了,还准备要跟James同归于尽。

“当然不是我们,警方判断过你的伤势,一直认为你死了。”James说完也意识到,Marcus根本不知道发生在他身上的事。

“是我命大被人救下,既然活下来了,我就选择了隐藏身份,可一年半之前就开始有人接连试图追杀我,最后就算我隐藏在森林区不接触外界,依然还是被找到,所以我回到这里决定放手一搏。”Marcus瘫坐在地上,就算James不足以信任,至少他知道对方没有打算要他的命。

“一年半以前,我遇到了意外陷入昏迷,而我清醒过来的时间还不到一年。”James想让对方确切地知道,他没有可能参与追杀,“如果你愿意告诉我当年还有谁涉案未被查出的话,Marcus,我和Steve会帮助你的。”

“所以说,Buck,你们俩真的是一对儿?”Marcus突兀地转换了话题,叫的还是James在卧底时所用的名字。

不过没等到回答,Marcus就已经听到了有人在飞奔接近这里,于是迅速起身把刚刚被撞飞的枪再次抓回手中,不过,这次不是对准James。

"Bucky!"Steve在看到James身影的瞬间就喊出了声。

随即赶到的Sam也已经用枪对准了Marcus的眉心,互相牵制的场面反倒没什么危险。James看到Steve出现不由得松了口气,他就知道丢下通讯器一定会有效果,只是没想到比预想得快这么多。

“你剥夺了我耍酷的机会。”James因为扬起嘴角而扯痛了伤口,话说完就吸气发出嘶声。

Steve知道Sam会把Marcus盯紧的,见Bucky还有心情跟他开玩笑,悬着的心也就放了下来。

“下次别再擅自行动了,我的心脏承受能力比不上从前。”Steve单手搂住James,让他把身体大半都靠在自己肩膀上,一切再自然不过。

“这是服老的意思吗?”从不轻易显露疲惫的James完全接受了Steve的体贴,他现在对Steve的依赖犹如不可缺少氧气。

“Bucky,我们之后会因为你的用词进行严肃的讨论。”Steve看着爱人被汗水打湿的发丝,忍不住低头去吻他的额头,啄吻了许多下都没法停下来。

不论James的身份是警察还是特工,受伤吃苦都是再平常不过的事,所以Steve知道,应该没人懂得他为什么还会因为James身上的任何一个小伤口心疼。经历了那么多艰难的事,他的承受底线反而被提高了,现在他认为过度自制并不值得他引以为傲,他需要把对Bucky的爱全部表达出来。

“只要你想,我会允许你对我做任何事……Cap,你是知道这点的吧?”James当然明白自己现在的模样很狼狈,但不得不说,Steve此刻表现出来的情感让他欣喜,让他觉得自己非常重要。

“Bucky……”Steve不敢相信自己居然被反调戏得这么彻底,不过没关系,他喜欢看Bucky笑得轻松的模样。

“要我开枪表达一下对你们的问候吗?”Marcus翻了个白眼,毕竟当下这个气氛显得他这个“反派”实在太可怜了。

Sam默默心疼起自己来,Marcus好歹目前是个正反不明人士,而他可是个忠实可靠的队友啊,在他忙着和别人持枪对峙的时候,队长却跟男友在一边旁若无人地调情,这样不公平!真的!

“Marcus,好久不见。”

“你没觉得是活见鬼,就已经足够礼貌了。”Marcus的手臂陡然泄力般垂落在身边,就算他不信任他们也没什么意义,反正想逃走也不可能了。

“跟我们走吧,我们会帮你。”不管出于什么原因,James都不会让Marcus继续独自逃亡,他以前可以阻止那么多罪恶行径,现在也可以。

Steve把目光从Marcus身上移开,转过头看着James坚定的神情,他能感觉到有些事在短时间内已经产生了变化,或许契机注定出现在此时,他们只需要接受就可以了。

“我们得在两分钟内离开这里,不然要被请去警局谈话了。”Sam听完通讯器里Hill的话后马上开口提醒。

当警察冲进博物馆进行逮捕时,现场只留下了墙上的弹孔,所有的监视器都已经被人为损坏,没有留下任何有价值的线索,于是此次入侵事件注定成谜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-TBC-

下一章:Nex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