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米

莫管天下千万事,闲来轻笑两三声。

私人仓库,平和产粮。

©大米
Powered by LOFTER
 

【盾冬】Because of you (重坠心海)04 补发

四、memory

  ※
  在一切都还没有发生的数小时前。
  ※
  
  Captain America正端着杯牛奶轻手轻脚地走进自家卧室,嘴角噙着闪光灯般的笑容,他得注意脚步轻重不要吵醒了还在沉沉睡着的Bucky。

  Bucky对于睡不足和吃不到甜食会表现出很明显的不高兴,这是最近Steve才发现的情形,可他却觉得万分高兴。

因为Bucky开始习惯用神情来表达喜怒了。他站在床边放下餐盘,看着被褐色头发遮住脸的的男人,迟疑了一下,便伸手去把那发丝撩到一边去,这样才能把Bucky看得更清楚。

  此刻回忆的闸门突然被打开,找寻Bucky的过程又开始在Steve的脑海里闪现。

  其实Steve也想不起什么重点来,毕竟任何事都无法让他从当时的追踪上分心,无数的失眠,接连不断的咖啡,无数的资料档案,汇聚成了一句成功。

  当然也靠着猎鹰帮了他的大忙,Natasha当时还送给猎鹰一个高端的绰号——飞翔着的人型监视器。

  猎鹰跟他收到了Natasha友情帮助的线索,缩小范围追踪了几日后才确定了Bucky的所在范围,那是郊区河边的一个小森林。

       真正找到Bucky的藏身之所全是因为Steve眼尖,发现了一堆矮树丛里隐藏着的地道入口,而见到Bucky的那个瞬间,Steve就对上帝献上了最虔诚祷告之心,然后就忙着去震惊Bucky的模样了。

  老天!

  Bucky跟‘洞察计划’那时候真是有着天壤之别,头发因为过长被简单地束在脑后,身上穿着的是挺时髦的外套,让Steve觉得脸红的是,那外套是Captain America的限量发行版,他到底是怎么得到的?新款的棒球帽被Bucky戴得好看,脚上踩着一双有些脏的滑板鞋,甚至有一边的鞋带儿还是松掉的,一只脚丫子脱离了鞋子的束缚,就和鞋带一起大喇喇地踩在地面上。

  Steve张了半天口,都没有把那句Bucky呼唤出来,因为Bucky正坐在一张比较老旧的折叠床上看着他,然后看了一会儿觉得无趣,就低头从手中的纸袋子里拿出了一个盒子,那是当下正流行的速食炸鸡块。

  震惊的表情保持了很久,大概是在Bucky快把炸鸡块吃掉四个的时候,Steve终于慢慢向前走去,一个俯身的强力拥抱瞬时就让剩余的炸鸡块在两个人胸口被挤扁了。

  猎鹰安静地站在五米开外,甚至看到这个拥抱后又自觉退后了五米,最后咧咧嘴——噢!那些炸鸡块真是可怜。

  “Steve……”Bucky的声音不大,语气里只有茫然。

  身躯一震,Steve并没有结束那个拥抱,他不知道Bucky这样的呼唤代表了什么,可是他依然欣喜若狂,最后一次听到Bucky这样叫他的名字,也已经七十年前了。

  “你是Steve Rogers,我记得你了。”Bucky停顿了一下,舔了舔突然变得干涩嘴唇,继续说道,“暂时能记起的,就只有这么多了。”

  “Bucky,你得跟我走。”Steve的口气有些急,他很害怕被拒绝,但这份恐惧却与胆量完全无关。

  猛地站起身来,Bucky强壮的身躯差点把Steve给撞开,他知道自己发生了改变,可是既然还不记得原来的样子,那也就不算困扰了。
  “你住在那种……有玻璃的房子吗?”

  “是的,Bucky,你喜欢玻璃和阳光多的房子吗?”其实Steve早就已经打算好了,找到Bucky以后,他们应该在哪里生活,所以听到Bucky这样主动询问,他简直是惊喜若狂。

  “NO!”눈へ눈

  ……

  Steve的笑容瞬间垮下来了,他的假设被冷酷地否定了,Bucky脑海中没有他们的过去,他目前根本无法投其所好,从前很少会拒绝他要求的Bucky,现在简直可以用一秒拒来形容,但是他想事情总会有契机的,“Bucky……”

  “我讨厌你的鸟人!”Bucky说。

  “呃……”Steve为难地看了一眼Sam,果然快气死了的样子,不过他为了安抚Bucky,只能牺牲同伴的形象了,“这个鸟人不跟我们住在一起,只有我,只有你跟我!”

  猎鹰额头的青筋都爆起来了,他发誓,如果他能打得过Bucky并且不被Cap打的话,他肯定早就动手了,但碍于现在的情形,他只能愤愤低吼道:“我才不是鸟人!”

  Bucky撇撇嘴,情绪似乎只有一种不开心,不过他知道自己的目光一直在盯着对方的脸,根本不想移开,有点喜欢跟Steve说话,可却不知道喜欢的话该做什么来表达是正确的。于是,Bucky觉得自己可以勉为其难再多说几句话。

  “我吃很多。”Bucky又说。

  “多少都可以,只要你想要的,什么都可以买!”Steve看着Bucky,面前的这双眼眸里绝对蕴含着一丝期待。

  Cap!

  猎鹰在心里哀嚎一声,堂堂Captain America表现得像个荷尔蒙发作期的追星小女生,拜托,这样真的不行!

  不过Bucky好像完全靠自己成功存活了下来,吃穿都不像有问题的样子,只是他哪来的钱?

  突然,猎鹰的嘴巴张成O型,他的目光瞥了一眼Bucky的金属左臂,联想到了最近有街边提款机被未知武器打碎的新闻,别人如何看待这件事他不管,只是他日后绝对不会跟Bucky练拳,毕竟他的骨头可没有提款机那么结实。

  “我们依旧是敌人吗?”Bucky有些神情困惑地看着面前的金发男人,然后伸手揪了一下对方的发尾,是偏柔软的发丝,跟他的很像。

  “不,你是我的朋友,你可以永远在我身边,再没有什么能让我放开你。”Steve抓住Bucky的手,用坚定的语气做出着承诺。

  ——Steve
  ——Steve
  ——Steve

  唔……Bucky为什么突然叫起了他的名字?

  在下一刻猛地回过神来,Steve看到躺在枕头上的Bucky正睁开着单边的眼睛看他,显然他还是打扰到了Bucky的睡眠,那一对像淡焦糖色泽的黑眼圈,还是那么可爱。

  “我拿了一杯蜂蜜水给你。”Steve马上说道,他相信Bucky应该不会再像刚来到这房子一样,只要没睡够被吵醒就会揍他一拳了。

  有甜的东西!

  Bucky的眼神清亮了许多,顿时原谅了Steve的打扰,舌尖从嘴角舔过,目光迫不及待地看向了床边的餐盘。

  “以前的你不喜欢甜食,你说那是女人才会吃的东西,可是现在……噢,Bucky,你那个时候在说谎对不对?”Steve恍然道。

  “……”Bucky没打算理会他。

  “我还记得有一次你妈妈给你准备了很多小甜饼,你说不喜欢吃,结果全部都进了我的肚子,怪不得当时伯母总,说那真是你最大度的表现……”

  咔嚓!

  杯子又被捏裂了,Bucky的嘴角扬起了弧度,很甜,他很满意。

  Steve看着又一个阵亡的杯子,Bucky现在开心的方式真的很不一般……
  
  -TBC-